close
我對貓咪一直沒有什麼感覺,大概是因為小時後曾跟貓咪示好,卻被牠瞪所留下來的壞印象(牠是隻驕傲的小黑貓)。所以我很少主動注意貓這種動物,就算是別人口中超可愛的貓咪,我也會因為牠看起來太驕傲而不願跟牠親近。

相較之下,我對狗狗就偏心多了,即使小時後曾被狗咬,但我還是愛牠們。明明家裡住公寓從來沒有養過寵物,卻常常跟別人家的小狗玩,甚至為了外婆家一年才見一次面的小狗哭。

真是偏心偏心偏心到無以復繼啊!

但是上周有小貓主動跟我示好喔,順理成章的跟牠玩了起來,當牠在人群中衝來衝去的時候推倒或是撈起牠來玩,雖然不常玩貓,但逗起來還挺有模有樣。然後,在另一個地方看到一隻孤單的小狗,一邊叫一邊搖尾巴,摸摸牠寂寞的下巴後,我跟牠說再見。最後同學下了個評語:你還蠻喜歡小動物的嘛!(心裡自動轉換成有愛心之類的稱讚。)我沒想過自己是不是喜歡小動物,但是可以確定我喜歡狗。

原來我這麼容易被討好啊!當貓咪主動出擊,就能輕易攻陷我的懷抱。對這個發現還頗訝異的呢!

狗跟貓,兩種完全不同的動物。動物日記仍繼續寫著,下次...會有怎麼樣的相遇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