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開始了學舞的計畫,也算持續了好一陣子,所以可以毫不心虛的說我是認真的在學舞啦!

目前佛拉明哥教室暑假中,老師回西班牙休息充電(我記得似乎是吧!),我呢,終於可以在星期天早上呼呼大睡。話說爲了學舞,我可是過了好一段星期天早上8點起床的規律生活啊。

接下來可以開始寫我的學舞誌了,敬請期待囉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答案是在kinki兩人的身上.........


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下文轉載自AXN-TAIWAN網站 http://www.axn-taiwan.com/】


完結篇(昆丁塔倫提諾導演)
CSI (Season V) - Finale (directed by Quentin Tarantino)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最近的生活型態很奇怪,常常搞到下午2.3點才吃午飯,最奢侈的午餐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泡菜鍋燒麵(事實上也是地下街唯一讓我覺得ok的食物)尤其是對家裡的飯菜感到反感以後,更是不喜歡在家吃飯。

比起米飯來說,我更喜歡吃麵。尤其是熱湯麵,熱燙到連眼淚鼻涕都流出來的的時候,感覺連心情都被熱情所激勵了起來。

下午2.3點的百貨公司沒有太多人,以附近的生活圈來說,疲累的家庭主婦比起優雅的貴婦人更佔了大多數,她們帶著吵鬧的小鬼奮力的讓自己輕鬆一點,偶爾會偷覷到她們暗暗吐氣的樣子,我忍不住想著你是覺得出門舒服呢?還是覺得疲憊了?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是非常美好的夢喔!醒來的時候還覺得甜蜜得要命,夢到好久沒有夢到的光一了。

夢裡我回到高中時期,莫名其妙的,變成必須逃命的角色。逃走前最後一次到學校去,要收拾東西並且跟同學道別,拿著新買的雜誌(為什麼還有心情買雜誌呢?莫名…)到隔壁班跟好朋友閒談,脫口而出還有新買很多日雜沒法帶來,很可惜等等的話。我記得自己應該馬上就要離開學校,不然會有危險,然後要到電影院跟帶我離開的人會合,為什麼感覺那麼悠閒呢?我才說完日雜的事,旁邊突然有一隻手伸出,「日文雜誌?在哪裡?」(是的!光一上場了。他跟我要日雜看…)(不知為何的我非常冷淡,也不知道是在冷靜什麼…)我很冷酷的說我沒帶來啊,光一似乎很失望的坐在我對面,聽我跟朋友聊天。我好像感受到他的失落吧,自然而然的就聊起來了,問他真的很想看日雜嗎?我買的都是流行雜誌你會想看嗎,然後我是因為有伊東美咲才買的之類的閒話(話說回來,我昨天真的又去買了過期的拍賣日雜,一本99元,還是今年3月份的。雖然現在已經6月了,但是感覺還沒有過期那麼久。如果書店能定期舉辦這種雜誌出清的活動就好了),光一聽得很專心,好像我說的話很有趣(真捧場!)。

結果我聊天拖太久,沒在第一堂上課前離開學校,結果就走不了了。又沒回到自己班上,所以就坐在光一旁邊乖乖的上課,還心有怨恨的想說若不是光一我早就離開學校巴拉巴拉的。(由此可知,夢裡的我實在不太正常…坐在光一旁邊耶,竟然是散發怨恨視線,而不是熱情視線…)時間來到午休前,我吃掉別人幫忙張羅來的午餐,真的準備要走了。結果再一次的因為跟光一聊天聊過頭,被迫要留下午休。光一把他的外套披在我身上,一邊對我說很抱歉耽誤我逃走之類的話,希望我不要恨他…(再一次跳腳,光一我怎麼可能會恨你?拜託你不要再用這種溫柔的眼神看著我,不要再用溫柔的語氣跟我說話,不然我真的要愛上你了。我是不能給你幸福的,畢竟我是一個跑路中的女生啊!)然後他就趴在他的桌子上休息(這真的是夢,工作狂光一哪會睡午覺啊,果然是作夢!),我們兩個人的手在桌子下面碰到,結果光一握住我的的手,霎時間,我的心跳飆上120,蹦蹦蹦蹦…簡直就要直接把我的小命跳上陰間。(不行!我要冷靜。我現在在打文章,不是在作夢。可是光一手掌的觸感,怎麼還這麼真實啦!!!!去擦一下鼻血先…)我回握了一下他,光一閉著眼睛的臉突然微笑了一下(極通俗的形容法,就是說他笑起來像天使一樣),我的心臟瞬間漏跳好幾拍,終於我不ㄍ一ㄥ了,偷偷拿出紙筆,準備留言給光一,因為我打算趁午休結束前的空檔,偷偷溜出學校。紙條內容不便透露,總之是大膽熱情的留言啦。整個午休,我牽著光一的小手,看著他的臉,度過非常幸福的40幾分鐘。午休結束的打鐘後,我把外套折好,放在光一旁邊的座位上,準備偷跑。快要跑出學校時,身後傳來光一的叫聲,他問我會不會再回來,我說當然會啊,因為我喜歡他,所以一定會再回來找他,他笑著跟我說再見。然後,我就非常幸福的醒了…真是超級甜蜜蜜又純純的夢境啊!夢裡的我竟然沒有直接壓倒他的獸性,真不像平常的自己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雖然挺貴的,但是份量還頗省。
洗淨力蠻好的,洗完臉也不會緊繃,有錢的話倒是可以持續用下去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「浪人街」上專出痞子!!

痞子看板娘、痞子浪人、痞子酒店、痞子大叔、痞子式的瘋瘋癲癲,在那個黑船來襲、討幕、尊王吵個不停的時代,還是來煩惱一些小人物的笑鬧風雲吧!

酒店看板娘(陪客人聊天、喝酒,主要就是要拉客)阿新(松隆子)連珠砲、八婆式的開口閉口,莫名的吸引了正經八百的劍術老師母衣(依原剛志)(他哪位啊?我也不太清楚)。可惜貌比花嬌的阿新愛的是披頭散髮、臉色蒼白、整場哇哇亂吵,比她更痞更無賴成天只會要錢的流氓浪人荒牧(唐澤壽眀)(我說唐爺其實也挺愛這個角色的吧!凡出場必有笑點、凡動作場景必有特技演出)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被揪著耳朵丟回舊書桌前的那個下午,整個人頹喪得像是軟骨頭。搬離了原來的房間很久以後,懶散的我還是沒把舊衣、書籍、剪報等雜物收好。各式各樣的書籤、剪報,一堆當時我堅定認為不離不棄的紀念品,結果全帶有被愚弄的潮濕氣息和經年堆積的風塵味。夾子裡有一張沒有記憶的剪報,生卒年不詳,我猜是某年(2001?)東京影展的台灣報導。已經完全想不起來當時是為啥剪下這份報紙,(從周邊的新聞來看,好像原本是為了背後的藤木直人,然後剛好看到年輕帥氣的椎名就一道剪了?)然後記憶角落突然有個聲音(謎之聲?)大聲狂叫:快去找來給我看!!!為了不得罪惡靈(惡玲?),乖乖的弄到片子,看完了。
總之,這份不知前因不知後果謎樣的剪報目前正被我好好的收起來……
想看【化粧師】是最近的事,之前狂迷椎名桔平的時候想看過(第一次),後來喜歡菅野美穗的時候想看過(第二次,那時還非常想看催眠),然後謎樣剪報的推崇終於把我推入深淵(第三次),我跑去買片子了啦!同時入手的有:大搜二和浪人街。

我一直以為【化粧師】應該要唸成【けしょうし】,但是正確唸法其實是要唸成【けわいし】,連字典都查不到的唸法…我果然還不到家啊!整部片子非常非常的美,高度飽和的顏色和一群梳裝的恰如其分的演員們,感覺很不真實卻也很動人。大正時代(好像是吧!)的化粧師小三郎(椎名桔平),在女人家的口中是第一神手,具有精湛的化功和絕對的美感,誰都渴望讓小三郎為自己的臉蛋施魔法,彷彿為臉蛋上粧的同時,也給心靈上了一層色彩。而仰慕小三馬的食堂少女(菅野美穗)傻氣的整天在小三馬身邊打轉,幻想著能學到小三馬的手藝。有一天,在富家幫傭的時子(池協千鶴)迷上了一本書,而來到小三馬家樓下的書店…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音樂太熟悉,人物太熟悉,搞笑和主題太熟悉........所以,根本沒法嚴正以待那些認真的大場面。

總之,管區小警的生活還是有很多讓人發笑的瑣碎問題。好不容易達成共識的青島巡查部長和室井管理官,已經沒有產生衝突的空間,所以這次壞人換人作。問題還是同樣的,「組織」和「個人」、「上級」與「下屬」的衝折空間。也一併考驗在組織中的兩人,到底能不能為彼此脆弱的信任找出生存之道。(好啦!我知道這麼說又曖昧起來了......可是真的很難不萌啊!)這次的場面有夠大,我想織田桑一定跑的很累,原本以管理空地聞名的灣岸署,現在可是管起超時髦地區「台場」的前衛警署啦!不變的是,還是有一堆襲擊、暴力、竊盜...隨著人潮源源不絕而來的犯罪事件,搞得青島、恩田、雪乃無比頭大,而問題兒童青島還有閒情抱怨沒有大案子上門。編劇怎麼會讓青島失望呢?問題兒童總是比較命苦的,一定是要能者多勞的啊!

看老搭檔的電影,好處是該出現的東西一定會出現,該給的笑點一定會有;但也讓人有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的擔心。還好,本廣克行沒讓我失望,封鎖彩虹橋裡有電影該有的大場面,也有日劇裡不可缺少的人性關懷。延續一貫的主題,也不忘增加深度,這一次青島和室井要面對的,是上探能為彼此承擔責任的底限。上一集沒有說明的傳承,終於在這一集裡有了清楚的交代,隨著警視副總監和和久先生的老去,改革警界的理想由上層代表「室井慎次」以及下層代表「青島俊作」正式接手。而已經過世的長介先生,他的形象將永遠存在在我們心中,不論是大搜裡的和久老爹或是GOOD LUCK裡的船家老爹,抑或是其他更多更多說不出名字的角色,我會記得他曾經帶給我的美好時光。這次的壞蛋,不像上次的小泉今日子一樣的令人印象深刻,與其說是個人的犯罪,毋寧說是整個社會意識的改變所帶來的新型犯罪,原本的搜查步驟不管用了,唯一能夠信賴的還是人的思考能力和不分彼此的團結力量。大搜也隨著時代進步了,不變的是一直要告訴我們的主旨,組織沒有什麼不好,不好的是僵化的態度,而破解之道就是開放的人心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
商周推理傑作選第13.14號作品,翻開第一頁就讓我看到抖抖的名詞「東邦」......

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,特別要強調女生,以前有看羅曼史的同好們,應該都知道這兩個字對當時的我們所具有的重要意義吧!烈火青春的時代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