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衛生紙
一天要用多少張衛生紙呢?我已經不敢計算了。開始自己清理垃圾之後,塑膠袋裡常常是大堆白色夾雜其他的色彩,太習慣用衛生紙來擦擦這個、擦擦那個,對清潔的要求越升越高以後,擦臉要用衛生紙、擦嘴要用衛生紙、擦桌子要用衛生紙……從白色的表面的顏色改變,才能確信自己真的是乾淨的。國小時期,按照規定要帶手帕衛生紙以供檢查,不過衛生紙是消耗品,總是有用完忘記帶的時候,於是大家就得到處借衛生紙,就算一張也好,只要能過關就行了。可惜還是有借不到的時候,所以單單為了衛生紙,我就不知道跳了多少青蛙跳。那時我甚至為了不要用完衛生紙,故意忍耐不上廁所。我始終納悶不能使用的手帕衛生紙,倒底是為了什麼而帶的呢?
當物價上漲的時候,有幾種民生物資一定會優先被拿出來挑論,一是大豆及其各項相關產品,二是麵粉,三就是衛生紙。明明台灣目前還是以米食為主,不知為何米價倒是很少引起討論。一串衛生紙突破100塊的時候,大家都瘋狂的生氣,並且到處打聽那家衛生紙便宜,於是量販店、福利中心、超市的DM上,衛生紙的價錢永遠都是最大的招牌,一串90幾、一串80幾,搶購的人潮不斷。非常非常需要衛生紙,為了更潔淨的癖。

2屍體
活人是身體,死人就是屍體了。年紀小的時候,大人都會拼命阻止小孩子接觸這類令人害怕的東西,但是在想像裡對未知的恐懼,反而被放到無限大。等到真的初次面對死去的親友,才發現縈繞在腦海裡的無限想像,多半是自己嚇自己造成的成果。或許有人會說:那是因為你的八字夠重,所以才不會被影響。但是我還是覺得面對這類事物,態度還是自然點來得好。總有一天,人都要面對同樣的事件,在傷心和痛苦之中還要加上無知的恐懼,對脆弱的心理會不會太傷神了呢?
躺在床板上閉上雙眼,把感覺放空直到不再影響自己為止,這樣也許是最接近屍體的狀態。他躺在那裡,我睜眼卻不知該落眼何方,腐敗過程正在發生,但不是肉眼可以感知的範圍。有一陣,我希望可以跟他說說話,但是被狠狠的阻止。他們總是反反覆覆,一會兒說為了後代之福,一會兒說為了亡者安詳,終究我還是安靜看著就好。如果真的有靈,我想說的話他應該都已經知道了。

3摩擦
數不清是第幾次產生摩擦,他說的話我永遠聽不懂,所以永遠做不到,總是要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才能順利完成一件事。幾次以後,他對我的評語是:被動、很笨、有問題的…然後,我也生氣了,一個人怎麼可以說話如此反覆,表達能力那麼差勁。這是無數大小摩擦之中的一次,他用人身攻擊我用利嘴彼此折磨,光是經過彼此的身邊就像是砂紙相碰一樣產生火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