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堆宣導影片之後,電影以致敬的畫面默默的開始了,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故事裡有個小生命出生了...

先是被連著臍帶彷彿剛出產道的baby嚇到,然後就是應接不暇的一家故事。

我很喜歡這部戲裡的每個女性角色(對劇中男角真是抱歉,但女角們真的太強大了!),她們的吼叫、叨念、抿緊的唇或蹙眉,表演得讓人糾心,其中所展現的韌性和強悍實在令人著迷。

尤其是凝視主角們的鏡頭,帶到餐廳裡的酒促小姐、服務阿姨身上時,她們在桌間玲瓏轉的身影,充滿生命的活力和真實感,催人落淚。從開始護著媽媽生子,到結尾依然是團團圍住脆弱的年輕媽媽,保護著更微小的生命誕生。

短短一個多小時裡,女主角從任性的小女孩,到成為臉龐閃閃發亮的新手媽媽,她是最讓我驚訝的一個角色了。結果看到本人的時候,確是好嬌小、好可愛的一個小女生,那麼多的戲劇能量到底是從哪裡爆發出來的呢?在電影裡,她的台詞好多吼吼叫叫,吼媽媽、吼爸爸,對妹妹、男友、大媽、叔叔有點緊張感的叫嚷,到最後再次環走在餐廳裡時,變成歡欣而幸福的招呼。好像就在這些哇哇叫嚷中,故事完成了起承轉合。結果不是美好的童話,但生命有了力量就可以繼續掙扎,未來也不那麼可怕了,我想這是來春感受到的幸福。

再來是讓我覺得目眩神迷的大媽和二媽,怎麼會這麼有架式呢?大媽對爸爸叨嚷背後的軟弱呼之欲出,就撐在最緊繃的界線。坐在螢幕前的我,被劍拔弩張的氣氛吸引得目不轉睛,內心大喊:妳明明就是愛他的,幹嘛大小聲啦!大媽的戲總是充滿張力,群戲搶眼、獨角戲更讚,果然是硬底子的舞臺演員,厲害。二媽的台詞蠻複雜的,然後情感流動一直都不是很明顯,可是總在劇情轉折處,二媽就會把人嚇一大跳,讓人完全折服在她的舉止之下。我覺得自己都忍不住要為她歡呼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