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邊收拾行李一邊想像著未來半年的異國生活將會如何?從早到晚,要用的、要穿的、急用的,也許還加上一些要吃的,怎麼偌大的皮箱一下子就有爆炸感了?要過舒適的生活原來需要那麼多東西嗎?25公斤現在看來其實也真的沒多少嘛!在重量的限制下,生活的標準漸漸位移,這個帶那個不帶,連在家都不看一眼的東西,帶出國幹嘛?乾脆丟掉算了!房間的各個角落裡塞滿臃腫的雜物,沉甸甸的彷彿安全,卻也拖累了前進的步伐。一件件堆上身之後,鏡子裡痴肥的人是誰啊?別人要我穿戴的、心裡夢想成為的,混搭成無可奈何的風格,這些也要帶去我心愛的那個城市嗎?和簡樸的人在一起,逼著自己回頭檢視所謂舒適生活的繁複和拖沓,就用25公斤來為自己的生活減壓吧!

     越近出發,我開始害怕…會順利嗎?能平安嗎?會不會在這樣的旅程中,我就變了,像去年15天的經歷一樣。會不會讓那些人失望?我庸人自擾的想。膽小的我要出發了,去那個半生不熟的國家和城市,帶著行李,一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