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晚上從小小離開以後,我騎著腳踏車很順的要尋一貫的路線回家,但因為買了雞蛋糕,結果被紅燈擋在中興街的紅燈前。這個紅燈要等很久,騎腳踏車的我最討厭走走停停,所以轉個彎循小巷往另個路線而去。騎車過程中,我熟練的構想路線,但是很久沒騎這一區的生疏,讓我錯估了該轉彎的巷口,只一下子路線就被拉長幾百公尺。我只好邊騎邊安慰自己,至少可以多消耗一點熱量。

      在自己居住的地方,走最熟悉的道路,用最熟練的方式移動,我看不見那些改變的細節。左轉、右轉…動作裡不需要感官只因為太過熟練。而旅人的眼睛則充滿緊張,在陌生的城市、街道巷弄裡有太多未知,他必須張大眼、專注的聆聽和注意,小心謹慎並且不辜負離鄉的各種成本。這小城太過熟悉,我對它沒辦法再用旅人的眼睛。在熟練和旅人的眼睛之間猶豫不定,這小城面貌多元,偶爾我真不知道該拿它如何是好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