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~~到京都超過一個月囉!本來就說要來寫京都生活但是拖拖拉拉、蹉蹉跎跎,非得要過了一點時間才願意坐下來寫。這幾個禮拜,每天每天的騎腳踏車、走路,從京都市的這裡跑到那裡。日曆上倒數著京都生活的日子,所以更感到時間流逝的壓力,只是也還是有浪費時間的時候啦。端著茶杯坐在窗前發呆,跟在台灣一樣盯著電腦看,只是孤獨感更甚。畢竟,這裡是個走出去也不相屬的他鄉。


      不知道哪一天突然意識到,我真是幸運耶,窗口就正對著西本願寺的阿彌陀堂門,非常漂亮的唐門建築。在京都,我變得非常講究好兆頭,努力蒐集那些讓人安心的符號,儲存起來以抵禦下次遇到難題的壞心情。從登錄證、保險證、學校事務等,一路辦到手機、換燈管、交通票券、旅行事宜,深深覺得自己雖然遜但也還蠻堅強的。因為真真切切就是一個人的生活,所以絕對沒有偷懶的藉口,再拖拉也是要去做的。這種急迫感和工作或學業上的壓力有些不同,因為要交代的人只有自己,要承受的也只有自己。有時候我會想算了啦!反正也沒虧待誰,自己不舒服就忍耐過去算了。可是又有點不甘心,明明在台灣也是什麼都能自己處理的啊,幹嘛這裡要妥協,然後用輕鬆的方法來閃躲練習的機會。果然,人到異鄉絕對會得到點什麼的啊!第一課─不逃避麻煩。


2012-0324-02窗口看出去的西本願寺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