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一杯自家釀的梅酒,很甜很香也很夠力。酒是前年姑姑自家蒸餾的白酒,梅子是後來媽媽加進調味的,我喜歡甜,在釀的過程裡時不時倒入砂糖。等了近兩個秋冬,一瓶米酒頭的份量喝到現在也只剩下不到1/3了。是什麼時候開始喝酒的呢?又是哪時開始嘗到酒的甜美滋味呢?

我還記得上次慶祝考上研究所的場合,從紅酒、白酒、啤酒到最後一杯58金門高粱收場,回家的路上聲音都啞了。已經被酒精迷醉的神經,在舌頭接觸的58金的那一刻有了火燒一樣的感覺,像是丟了火種入柴堆,體內所有的酒精一下子燃燒起來,口腔味道辣的嚇人、但是又醇厚,小口小口的啜飲還是要到見底才停。

喔!其實我現在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可以喝酒,因為太容易變成標靶了。所以多是躲起來自己喝,除非是很好很好的朋友,我才願意在她們面前露出醉茫的遲緩。一杯梅酒不會醉,但是會茫,偶爾這樣昏沉也蠻舒服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