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覺得自己對時間長短的衡量感一直在改變,以前覺得一天24小時是多麼的漫長,可是慢慢的24小時,甚至36小時都不太夠用了,如果按照完美的行事安排來決定一天有多長,可能要到48小時才能夠做完所有該做、想做的事情吧!時間,這個永遠不夠用的飄渺名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記得以前聽過一個人跟我說,對15歲跟60歲的人來說,「十年」是一個完全不同概念。十年是15歲孩子生命的2/3的時光,如果國中生的他已經忘記不到十年前幼稚園的好朋友,他怎麼能夠想像真正的好朋友可以一年只見一次面,甚至相隔千萬里呢?但是對60歲的長者來說,十年只是1/6的人生罷了。友誼的十年、愛情的十年、婚姻的十年、親子的十年,這些重重疊疊的人生使得時間這個概念變得好稀薄。一旦聽他們講起「十年」,那些精采濃烈的故事,讓人覺得他的一生不會只有六個十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時間,我覺得它正在追著我跑。我只能且戰且走!我超喜歡「準備好」這件事,可是要準備到100%是多麼的困難,更別提那些橫生的意外和突然浮現的念頭。有時候,真的只能盡力而為,安慰自己:做了總比等待好!這麼多年以後,我真的覺得沒有什麼「good  time」,在想像裡永遠有更好的時機。沒去做絕對不會受傷,還可以在別人痛苦的時候慶幸:還好我那時沒怎樣怎樣......但是,什麼時候自己才會是主角不再是路人呢?What  time  is  good  time  everytime  is  good  ti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