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5年F1的最後一場賽事,來到中國上海站。星期天一早去跳舞的我,在下課之後拼了老命趕回家體驗零時差的賽事轉播。比起上站鈴鹿錯失前23圈賽況的慘劇,果然拼了老命氣喘吁吁的趕路還是稍稍有派上用場啦!

還在惡補賽車豆知識的我,實在搞不懂什麼空力、XX力之類的專有名詞,不過在看到上海賽道之後,真的是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,有沒有這麼曲折的設計啊?這個轉來轉去的上字,真的可以開賽車嗎?我心裡碎念著...再加上我的小老師說去年大舒在本賽道吃鱉,心裡越發忐忑了起來。大舒先生,請你今年一定一定要保重啊!

對!!我的祈禱一點用也沒有.....大舒竟然在比賽前就把車撞爛了,這可真是名幅其實的空中飛車啊...看看小瓢蟲凌空飛起的角度、那個轉身、那個天女散花的車體零件,不管是就技術或是美感層面,我只能給10分,是的!就是滿分。我還能說什麼呢?畢竟F1也不是天天有飛車表演的。所以,今天我又認識了一個新名詞,叫作T-CAR,就是被「封印」起來,沒事不要亂用的備用車輛。再加上從PIT出發的處罰......(除了無言,我還有什麼好寫的嗎?)

起跑起跑,眼睛還不夠利的我,繼續上站眼睛花花看塞車的心情,小阿第一,fisi第二,並且盡職的阻擋kimi、蒙胖,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小阿以一圈一秒的間隔,拉大了與後面車群的距離,眼看著跑完10多圈了。但是在衛視轉播的林帛亨先生,突然一聲驚呼,那個賽道上的碎片.............話說餘音都還沒散盡,不幸命苦的蒙胖就這樣給他輾下去了,這個異物到底是什麼?到底到底是什麼?問號在大家眼中無限放大!!!就是它就是它就是那個標題上面好樣到不行,本來應該藏於地面,最後卻被輾飛上天的「水溝蓋」。水溝蓋、水溝蓋,看了這麼幾場F1下來,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平民、這麼生活化、這麼黯然銷魂的用品了,不是輪胎、不是車體、不是任何零件,它的名字是「水溝蓋」。中國地大物博,有什麼都不奇怪,倒是在其他地方可就稀奇了...這段電視節目裡的中國觀眾的不屑搶白立刻重回我的記憶,我錯了.....我那時怎麼可以不以為然呢?中國,果然是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啊!
而麥拉崙的車隊冠軍夢,也正式宣告破滅。一人賺兩人,還要全家飽,根據今年的經驗是不可能發生的啦。

可愛的SC立刻跑上賽道,帶大家開始繞行...等待之中狠無聊啊,狠無聊的我只好打電話給小老師閒聊,沒想到小老師那裡竟然看不到電視。哎喲!我想看不到也好啦。不然整場看下來不知道要爆炸幾次。SC繞啊繞繞啊繞,啊大舒竟然就滑出場外去了,這這這,這未免也太......了吧,難道大舒在上海真的被詛咒了嗎?竟然在SC出動這種溫和的場面出局了,又一個無言。

當下,我跟小賴兩人在電話兩端一起碎念,這下年度車手第三名是還保不保的住啊??可愛的賓士SC還是繞啊繞,話還沒說完咧,不幸遇到中邪水溝蓋的蒙胖也下班放假去了,為什麼呢?原來碎片除了割傷輪胎,也傷到了底盤,這下不下班休息都不行啦!雖然大舒的第三名保住了,但是還是有點氣悶,我是在看賽車又不是來玩,一下子掛兩台車是怎樣啦?跑跑跑、跑跑跑,好不容易又開始跑的賽道上,小黃喬登爆炸了,整台車撞爛在賽道邊上。於是,小賓士SC又出現了,帶領大家繞啊繞繞啊繞。我今天到底是在看賽車,還是來欣賞SC領跑的啊,不明白......茶

第二度打電話給小賴,她大概有點無言,想說我今天怎麼這麼閒啊?(我也不想啊,可是光看sc無聊嘛!)兩次的sc出巡又再一次的增加了我的見識,看到sc的內部和駕駛員了耶,如果不是有這麼10幾圈的繞啊繞,導播大概根本不會想切到sc車內,讓大家見識一下吧。幾圈之後,我看到了,他們在「掃地」,用掃把在賽道上掃滿地的碎片,繼水溝蓋之後,另一生活化場景orz。 今天是什麼天啊?茶

這是一場奇妙的比賽,有許多令人無言的場面,總計5台車車出局。本來可以站上頒獎台的fisi,悲情的在倒數幾圈被判定要進得來速,硬是變成第四名,還有小阿的歌聲.....我想我確定他不適合當歌手啦!

2005的賽事至此全部結束了,趁此休息期間,我要多惡補一點賽車知識啦!感謝m大提供的車手姓名小介紹,我會好好用力背熟它的。希望在明年的賽事上,我會有更深入的見識!

衝向2006啊,F1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