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小小書房的閱讀讀寫作班課程,已經持續好幾個月囉。除了認識新朋友,也挖出許多內心深處的情緒。一邊書寫一邊檢視,然後試著創造新作品。這一次,我跟我的五十個「我記得」,一起挑戰自己的記憶力。

我記得好多美好的事,我記得好多以為早已忘記的事,重溫過去對我來說不是件困難的事,困難反而在找出事件的意義或定位。那麼多事情,我知道我記得,那一定的重要性、強大的影響力,有時候只是覺察卻無法理解,藏在記憶的縫隙裡,默默發揮他的影響力。我常是在書寫之中才想起來,原來曾有這麼一件事啊!

他不是舊相片,有實物幫助回憶細節,記憶裡的片片段段多半只剩下自以為是的斷簡。



「我記得那個場景、事情的曲折和每個人的表情,可是你的記憶卻藏著另一個版本的鉅細靡遺。我們沒有哆拉a夢的時光機,無從確認哪裡出了問題。每個人的"我記得",變成了各自表述的囈語。爭吵無濟於事,就以擁抱作為回應,感謝至少我們都還記得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