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浪人街」上專出痞子!!

痞子看板娘、痞子浪人、痞子酒店、痞子大叔、痞子式的瘋瘋癲癲,在那個黑船來襲、討幕、尊王吵個不停的時代,還是來煩惱一些小人物的笑鬧風雲吧!

酒店看板娘(陪客人聊天、喝酒,主要就是要拉客)阿新(松隆子)連珠砲、八婆式的開口閉口,莫名的吸引了正經八百的劍術老師母衣(依原剛志)(他哪位啊?我也不太清楚)。可惜貌比花嬌的阿新愛的是披頭散髮、臉色蒼白、整場哇哇亂吵,比她更痞更無賴成天只會要錢的流氓浪人荒牧(唐澤壽眀)(我說唐爺其實也挺愛這個角色的吧!凡出場必有笑點、凡動作場景必有特技演出)。
阿新平日受酒店大叔(田山涼成)(白塔裡被財前搞死的倒楣人,在浪人街上終於可以報仇,光明正大的跟唐澤過不去啦!)照顧,大叔一心要促成她跟母衣的好事,可惜荒牧老和阿新糾纏不清。直到發生了街娼屠殺事件(傑克開膛手事件?我覺得社會背景和發生形式有異曲同工之妙),阿新被壞蛋抓走,才逼出荒牧的真心(?),原來荒牧有段不為人知的悲傷往事,所以他才嘻笑度日。總之,最後才開始耍正經,還是挽不回我心中的碎碎唸:唐爺,你是諧星!你分明是諧星!

最讓我感到痛快的角色,就是中村獅童演的赤牛,大吼大叫的說話方式,和動不動就扭曲變形的臉,只要看到他我就想笑的要命啊!天生壞蛋臉,歌舞伎出身,在日劇裡專演怪角色的中村,再加上有個怪名字,我真心的懷疑他到底能不能紅啊?可是在「浪人街」裡,他徹底的征服我了,真的是非常可愛的人啊!整場看下來他不只把原本的戲份發揮到底,還可以自行產生笑料,最後的殺陣更是讓人大呼過癮,不愧是舞台出身的演員啊,不管是翻過來、滾過去,或是丟來丟去的場景,他的肢體感覺就是很不錯。如果大家可以在差不多時間順便看【現在很想見你】,我想一定會更迷中村先生吧!

唐爺出場的吸毒鬼造形,讓我差點跌下椅子,真的這麼落魄啊?我雖然不期望能有多帥,可是一定要這麼……嗎?如果只有這樣當然就不好玩啦!既然唐爺出場必有笑點,所以一大堆無賴的小動作,就是要耍得讓觀眾笑到不行。這次的舞台設計有一條花道穿過觀眾席,幾乎所有的角色都有從這裡下場的段落,我想那裡一定是貴賓席。中間一段唐爺撩衣擺露大腿的動作,旁邊的師奶們應該看到眼睛要凸出來了吧,我也好想坐在那個位置啊,即使要穿雨衣也認了!荒牧是個非常像孩子的角色,總是在哇哇亂叫,吵這要那,連跟女人調情都是像個孩子一樣撒嬌,直到面對成人式的大難題一定要來個大抉擇的時候,才願意正視以前耍賴不管的心情,由娃娃臉唐爺演來更是具有說服力啊!接近尾聲時跟阿新的熱情擁吻,真是辣到火花四濺啊!可惜我這版的DVD沒收唐爺對談的特典,連殺陣特典都沒有,抱頭慘叫!這是逼我去敗日版的嗎?

整場戲看下來,我被嫌吵。這並不能怪我好嗎?現場收音的音量本來就難以控制,再加上最後足足20分鐘的殺陣怒吼,拜託,我也沒辦法啊!

Ps.我看的DVD,那字幕簡直是開玩笑!名字錯亂不說,翻譯也是亂七八糟,要看的人還是要各憑本事來理解劇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