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太熟悉,人物太熟悉,搞笑和主題太熟悉........所以,根本沒法嚴正以待那些認真的大場面。

總之,管區小警的生活還是有很多讓人發笑的瑣碎問題。好不容易達成共識的青島巡查部長和室井管理官,已經沒有產生衝突的空間,所以這次壞人換人作。問題還是同樣的,「組織」和「個人」、「上級」與「下屬」的衝折空間。也一併考驗在組織中的兩人,到底能不能為彼此脆弱的信任找出生存之道。(好啦!我知道這麼說又曖昧起來了......可是真的很難不萌啊!)這次的場面有夠大,我想織田桑一定跑的很累,原本以管理空地聞名的灣岸署,現在可是管起超時髦地區「台場」的前衛警署啦!不變的是,還是有一堆襲擊、暴力、竊盜...隨著人潮源源不絕而來的犯罪事件,搞得青島、恩田、雪乃無比頭大,而問題兒童青島還有閒情抱怨沒有大案子上門。編劇怎麼會讓青島失望呢?問題兒童總是比較命苦的,一定是要能者多勞的啊!

看老搭檔的電影,好處是該出現的東西一定會出現,該給的笑點一定會有;但也讓人有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的擔心。還好,本廣克行沒讓我失望,封鎖彩虹橋裡有電影該有的大場面,也有日劇裡不可缺少的人性關懷。延續一貫的主題,也不忘增加深度,這一次青島和室井要面對的,是上探能為彼此承擔責任的底限。上一集沒有說明的傳承,終於在這一集裡有了清楚的交代,隨著警視副總監和和久先生的老去,改革警界的理想由上層代表「室井慎次」以及下層代表「青島俊作」正式接手。而已經過世的長介先生,他的形象將永遠存在在我們心中,不論是大搜裡的和久老爹或是GOOD LUCK裡的船家老爹,抑或是其他更多更多說不出名字的角色,我會記得他曾經帶給我的美好時光。這次的壞蛋,不像上次的小泉今日子一樣的令人印象深刻,與其說是個人的犯罪,毋寧說是整個社會意識的改變所帶來的新型犯罪,原本的搜查步驟不管用了,唯一能夠信賴的還是人的思考能力和不分彼此的團結力量。大搜也隨著時代進步了,不變的是一直要告訴我們的主旨,組織沒有什麼不好,不好的是僵化的態度,而破解之道就是開放的人心。

最後,大搜總是不忘開玩笑啊,這次還開到前輩推理大家的身上了,賴阿打,請密切注意劇中的大線索。還有一堆奇奇怪怪的演員,我總覺得看著他們會不自覺的笑出來。那些個該回實驗室、該去上班的人啊,這會兒全都跑來台場攪局了,要仔細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