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周推理傑作選第13.14號作品,翻開第一頁就讓我看到抖抖的名詞「東邦」......

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,特別要強調女生,以前有看羅曼史的同好們,應該都知道這兩個字對當時的我們所具有的重要意義吧!烈火青春的時代。
這兩本推理小說都在第一頁嚇了我一跳,然後一個的開頭是拿著散彈槍準備衝入前男友喜宴的女生,一個有出門幫男友買蘋果卻失蹤的女生。故事都是發生在夜晚,一個一夜解決、一個拖了五年才結束。背景交代完畢!
最相像的地方,只有複雜的人心吧。都不是簡單的故事,每個人的心思碰觸之後,產生的小火花釀成了大火,火沒熄滅以前不知會燒出什麼樣的世界。無能大佐說:他最擅長製造焦屍。用類似的元素組成沒有靈魂的基礎肉體,然後一把火燒盡騙過眾人的眼睛。小說擷取了一段時間,但我們不知道被擷取之外的段落還有什麼,好的小說會讓你一再去思考去揣測,讓你即使放下了小說也忘不了故事。

獵殺史奈克取自一個我不知道的典故,小說裡說史奈克是一種怪物,故事主角要獵殺一個藏在人心名叫史奈克的怪物。但是,打倒怪物以後呢?會不會在打倒怪物以前一切就已走樣?沒有人知道。人總是要經歷過了,才知道後悔才知道結果,甚至要等到很久以後,才會知道些什麼。
JUMP的意思是跳,跳過一段有意義的時間,意味著失蹤。了解我的意思嗎?你今天沒見到我,後天沒見到我,很多天沒見到我,對本來就不會天天見面的人來說很正常;但是對天天或是應該常常見到我的人來說,我跳過這一段時間不出現,就像是失蹤了一樣。被遺留的人該怎麼想?會怎麼想?然後會產生什麼影響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