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經看完小說、聽完原聲帶,只差還沒有進到電影院,在黑暗裡痛哭一場。
看到預告的時候,已經有無法抵擋的淚意,在書店裡看完小說,淚水一直在眼眶裡打轉。才恍然因為有很多很多的小事,感情才變得巨大。
經過了這麼多年的時間以後,最想見的會是誰?再也忍不住所謂的思念,總之一定要一定要見你。他也在等你嗎?等著你來見他這一面嗎?無法抑制砰砰跳動的心臟,牽連著大腦負責念念不忘的區域,拼命快跑,只為了【現在 很想見你】的躁動心情。
即使只能相看無語,即使只是為了好好道別,即使是比從前更傷心的局面,就為了那點牽掛,人還是會決定做些傻事。為了笑一笑就可以顛倒眾生的蘇格蘭小王子,為了毫不猶豫把手伸進口袋的雨季女子,為了因為害羞令人擔心的巧啊!
六週的雨季,讓雨水帶來一些奇蹟吧!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如果演員的演技不好....如果看電影時失神......
如果一起看電影的人太吵......如果導演的功力.......

太多太多的如果讓這部電影成為一個有點距離感的作品,除了人時地的配合和最最要緊的專心,剩下的就如同唐澤壽明所說的,觀看這部電影需要想像力。我在後面偷偷附註,而且不只一點點......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其實唸來是蠻無聊的,尤其跟元曲史實在太不熟了,哪有一個時代的作者會什麼都不詳到這種地步,大部分的人只剩下一個名字完全可信,更多的是連名字都沒留下給人。要是李白沒有那些五四三的故事,他的詩我可能會少記好幾首,更別提蘇東坡之類的名士留下多少軼事了。很多元曲作家的生平,都是靠一本名叫「錄鬼簿」的怪書給多少紀錄一點下來,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據說醜到不行的傢伙,叫鍾嗣成,自己長的醜就算了,偏又覺得元曲作家們個個窮途潦倒到跟鬼差不多,他這個鬼王就當仁不讓的要為大鬼小鬼們留下個名號,於是寫成錄鬼簿,順便評評各家曲作。

其實元這個時代,是對文人很殘酷的,天下人民的排名是八娼九儒十丐,讀書人被叫做臭老九,肩不能挑,手不能提,有如廢柴。不過,我以為酸儒有時是應該要被刺激一下的,免得高高在上太久,一點都不知人間疾苦,還很自以為是。

好了,回來,繼續說這些作家們的故事。元代因為根本就看不起漢人,所以漢人是別想當官的,那要做什麼好呢?就來做些文人會做的事吧,混跡酒樓、歌坊、戲院之類的鬼地方。人生在世不稱意啊!這天地之大這麼多讀書人要向哪裡去呢?空有一腔熱血、滿腹經論又有誰懂得?那就喝酒吧!失意,喝!沒有得意時,喝!隱居郊野的,喝!總之是喝到茫酥酥、淅漓漓,圖個人生得意須盡歡。這種情調下的作品自然一反盛世的輝煌燦爛,而是充滿民間生氣,一句色彩繽紛的「青山綠水,白草紅葉黃花」說得是天地景色、是鄉野情趣,也許顯得小氣,卻另有一種細微的美感。「傲煞人間萬戶侯,不識字煙波釣叟」這樣的並比,也頗有自得其樂的生趣,又有一番境界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我對貓咪一直沒有什麼感覺,大概是因為小時後曾跟貓咪示好,卻被牠瞪所留下來的壞印象(牠是隻驕傲的小黑貓)。所以我很少主動注意貓這種動物,就算是別人口中超可愛的貓咪,我也會因為牠看起來太驕傲而不願跟牠親近。

相較之下,我對狗狗就偏心多了,即使小時後曾被狗咬,但我還是愛牠們。明明家裡住公寓從來沒有養過寵物,卻常常跟別人家的小狗玩,甚至為了外婆家一年才見一次面的小狗哭。

真是偏心偏心偏心到無以復繼啊!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人睡眠的時間越來越少,搶著跟月亮分享夜晚,所以人不停的失眠。誰知道失眠是不是因為人內心渴望當夜貓子,所以跟著別人越夜越美麗呢?到底是為了趕流行,還是真的睡不著?
有一個女生總是在半夜三點半醒來,她老是想著對門王媽媽三點半在作什麼呢?留紙條說會回來的爸爸,真的睡在床上嗎?她不安心的要看看全世界的人在三點半都在作什麼,於是她走出家門、她打電話,當電話響過十聲沒有人接,她會想對方到底是在睡覺還是不在家,就是這麼的不安心。
所以,她睡不著。總是在半夜三點三十分爬下她的單人床,或穿或不穿的鞋子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,然後起跑。從左邊開始繞過中間的大樓,穿越閘門後略過四間有養狗的屋子,最後自右邊的小平房屋角被敲出的洞裡鑽出來,這樣約略會花上一小時又一十七分鐘。然後偷偷的躲在客廳打電話給每一個人,最多打七通,她堅持。所以她可以在五點鐘前爬上床,躲避小弟在五點零五分的小便。不安心啊!全世界的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嗎?
人為什麼睡不著呢?
月亮為什麼要反射太陽光呢?不然藉著月光讀書的孩子就可以睡覺了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layer一直反覆放著情歌,她卻要我換首歌,也許觸動了她的心事吧!有沒有一首情歌,唱遍世上所有的傷心,在一次次的詠唱裡掏心掏肺。據說在古早的小酒館裡,出外打拼的遊子聽到「媽媽請你也保重」的時候,會難忍的痛哭失聲。時光推近,機場出境大廳,總有一兩對離情依依的戀人,在淚眼相對的絮語裡許下難以實踐的承諾,「機場」是兩人最後的共同記憶。再拉近一點,不就在不久前,懷疑情人的出軌而點唱一首「不要騙我」。

每個人都在找一首歌,請歌手唱出心中說不出口的糾結。

她說,她還是期待愛情。只是時間的蹉跎和習慣的矜持,每次默默的戀慕,只能藉ktv裡一首又一首的情歌表白傳情,還是不能親口對他說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的午餐吃得特別久,坐在十四舍的陽台上,外面的陽光好燦爛。不知道為什麼就多買了一個三明治,這麼合我意的三明治就快要離開我了,
台北樓下的那間早餐店,老闆一向都不太管顧客到底愛吃什麼,以後買早餐也不能跟老闆多哈拉兩句,真的很討厭。

9:49
收拾完畢,卻還沒洗澡。整個桌上是一包一包的行囊,進度比我想像的要快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這是住到十四舍兩年來第二次洗手台阻塞,老方法是拿跟迴紋針把阻塞的頭髮雜物勾起來,整個洗手被我弄得髒兮兮黏糊糊的,阻塞的情況有好轉,但沒有達到我心中的理想狀況。室友走進浴室來洗手,突然說起有個學妹在爸爸的電話教學之下,乾脆把整個排水管拆開,整個清理乾淨。我那時好像是說我們沒有扳手沒法動手之類的話,繼續辛苦的亂勾雜物。

突然,不知怎麼的福至心靈,低頭看一下這裡的排水管,有了大發現,這個可以直接用手轉開來清理喔。於是我把垃圾桶拿出來放在一旁待命,開始拆解排水管,U型的部分一拿下來,趴搭一聲好大一塊髒污掉下來。排水孔附進積黏了一大坨東西,用刷子把它弄到垃圾桶裡。室友們竟全都跑到浴室門口看我清理,我覺得很好玩。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yahoo奇摩不是一直在推銷他們的拍賣區嗎?所以我這幾天就常常在拍賣區逛,看到很多很不錯的東西咧!果然在視覺及價錢的刺激下就會手癢,可是在買東西之前又會猶豫再三,於是總在那幾頁徘徊不去,像是我喜歡的傑尼斯商品或是電影vcd之類的東西。

逛著逛著,我就跟室友討論起某些拍賣小白的事蹟。像是日本某藝人的同張專輯,有人日版cd賣200元。(這算是便宜了!)結果竟有人台壓的錄音帶也要賣200元。在同一個頁面下閱覽,實在讓人有啼笑皆非的感覺。當然,自己不買還嘲弄人家是很不厚道,但是依照常理判斷,這種市場上還在流通的唱片,基本上不太可能以逼近原價的價格賣出,更何況只是錄音帶,所以我們必須很抱歉的看著它在2天之後流標。

再來,某藝人的照片,演唱會的周邊商品照片正版6張180元。(不算貴。)結果,馬上有一個看起來分明是普通護貝照片要賣8張400元。這就是商品品質的問題啦!市面上的護貝照片一張也才10~20元耶,更何況照片本身根本沒什麼,只是記者會側拍、或是一些效果普通的照片。所以10小時之後,流標!

lez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